松松克力

心在树上,你摘就是。

[金东] 李鹤东的自述

⒈脑袋一热的不清醒产物

⒉我因为写文太菜被抓起来了,-)

⒊师爷也可能有一个

⒋其中一段和我以前写的有点小关系,但是看不看不影响

  我叫李鹤东,是一个相声演员。

  我和其他人不一样,不是一开始,就在学相声。早几年你要找我,知道去什么地方吗,去那种小胡同里面,准能找到。

  因为我可能刚刚打完架,蹲着等好点才能走。

  当时我父亲去世,母亲重病在床,我和哥哥我们两人为了照顾她,什么活都做过。原以为这一辈就这样过去了,为了母亲一辈子奔波,只为了让她活下去。

  碌碌无为一生,平平凡凡过去。

  但是我进入德云社。

  我的哥哥被师父收进了德云社,哥哥心疼我,就求着师父也收了我。他看着我打完架后带着一身伤回去,每回都怕的惊心胆颤,但又不好说什么,便借着“学艺”来束着我。我其实是不怎么喜欢相声的,但是为了不让哥哥担心,我还是听了。

  也没想到以后就那么喜欢,还认识了我现在的爱人。

  在德云社学习了很多年,平时最多在小园子上面演几段,原以为我就止步于此了。

  可我遇到了谢金。

  就,他吧,他真的很好。好的不得了。我第一眼见他我就喜欢上了。那一天他穿着一身白色的大褂,带着一副金丝眼镜,文质彬彬的。和我握手的时候还有点不知所措,对人也很温柔,由于他个高,他和我说话总是会弯着腰和我视线保持平行。时间长了谁受得了这个呀,腰疼也不说,还得是我知道了以后压着他贴膏药才有好转。

  我也不清楚我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,可能就是他平时待我很好吧,虽然他对其他人也很好,但对我就是特殊些,时间长了我也就陷进去了。

  我也知道我自己什么样,不奢求他能喜欢我,我就奢求他一辈子和我搭吧。用另外的方法陪着他不也挺好吗。

  可我也没想到,其实他也喜欢我。

  原先我总以为,他说的那些个话全是台上的打打闹闹,到现实里根本做不了数,但他下了台,他也要说。上次我俩一块喝酒,他一瓶啤酒还没喝完,就有点迷迷糊糊的,一直念叨“东东我好喜欢你呀”,“东东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”。我在一旁听的害臊,却想的是当个坏人,贪图这片刻的温柔。

  “东东你喜不喜欢我呀?”

  “喜欢。”

  “那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。”

  “行啊。”

  “你答应了你就跑不了,我会一直跟着你。”

  “上天你也跟着?”

  “入地你也跑不了!”

  “你这都醉了还不忘对词呢,是真喜欢相声。”

  “我也真喜欢你呀!”

  听听,说的这胡话,但凡多吃点菜也不至于这样。

  这件事后来我们也都忘了,他是记不得了,我是不好意思提,总归是我自己乘人之危嘛。

  但是有一天,我们真的在一起了。

  那段时间我天天晚上都能梦到我和他在做那些事,又要上班,天天面对面,自然是尴尬的,我就天天躲着他。他一开始还会特委屈的说些话,到后面有一天,就生气了。

  我这辈子都忘不了这一天。

  他问我对他是什么感情,他说他对我是想要过一辈子的喜欢。

  当时我的脑子里突然炸开了一阵烟花,我还没有清醒过来的时候就听见他突然委屈,好不容易想起来他刚刚说了什么,我就开口了。

  我告诉他,我也喜欢你。

  我感觉他要是有条尾巴估计都要晃成螺旋桨了。

  后来我们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。每天都很开心,如果我的腰不痛的话,我想我还能更加开心一点。

 

  “直到看见平凡,才是唯一的答案。”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就真的很垃圾,我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玩意。

就因为听了东哥唱《平凡之路》就头脑一热写了这个,听的时候给我难受的死去活来,也特别高兴他现在过的还好。

我真的好想和你们分享一下这个唱歌的东哥,可是我不会发音频。(我自己提取出来了音频做铃声。)

评论(3)

热度(33)